被逐埃及前室內設計總統穆爾西抵達法院接受審判。圖片來源:東方IC
  原標題:記者親歷穆爾西服西首次庭審現場局面險失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一夫):埃及前總租辦公室統穆爾西涉嫌在去年12月總統府前示威中煽動暴力和謀殺示威者案,當地時間4日上午在埃及開羅警察學院舉行。國際在線駐埃及記者獲准進入庭審現場,全程旁聽了首次庭審過程。
  “打倒塞西,埃太平洋房屋及人民要支持(穆爾西的)合法性!”
  當旁聽完穆爾西首次庭審,穿出部署在開羅警察學院外圍的鐵絲網和拒馬後,記者不可避免地“一頭扎進”了封鎖線外九份民宿穆爾西支持者的抗議隊伍中來。他們的口號一成不變,但他們所支持的穆爾西卻在當天首次當眾步入受審的鐵籠。
  在很多人眼裡,穆爾西的性格比較“固執”。可能是為了防止這位前總統的“固執”言行造成不良影響,當天參與旁聽的記者無法攜帶任何種類的採訪設備。最終,不論來自報紙、電臺、電視臺和通訊社,所有同行都用紙和筆記錄下了堪稱混亂的一場庭審,而這一局面與一些民眾當初的期待大相徑庭。庭審開始前,認為穆爾西人雖不壞但能力有限的伊曼曾說:“我希望對穆爾西的審判能夠順利進行,這能給所有人帶來好處。我個人認為,穆爾西是個想為埃及做一些好事的人,可以說是一個好人。但是,我們現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好人,而是一個有充分的政治和文化經驗,有能力治理這個國家的人物。要讓埃及成為最好的國家,我們不能糾纏於過去的事情,而應該向前看。”
  當天的庭審大概是上午10時32分左右開始的,在庭審開始前不久,穆爾西和其他7名穆斯林兄弟會高級領導人走進了位於法庭前方的鐵籠中——這是穆爾西在7月3日被軍方廢黜以來,首次出現在公眾眼中,因此,他的出現立即在參與旁聽的現場律師和記者間引起騷動,幾乎所有在場的記者都齊刷刷地站在了庭審現場的椅子或者桌面上向穆爾西的身影望去,就連一些現場維持秩序的、身著白色警服的警員,也踮起了腳尖,仰著頭找尋這位國家的前總統。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