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明年再相聚 記者 徐雁固態硬碟
  海埂會堂設計裝潢外,陽光明媚,海鷗在滇池邊翩翩起舞;會堂內,伴隨著雄壯的國歌和委員們熱烈的掌聲,為期4天半的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於昨日落下帷幕。
  “這次省政協會議非常務實,少了空話、套話,多了實話、真話,會場雖然很簡樸,但氣氛很熱烈。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和《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出了很多新的舉措,明確了工作方向,回去後我們一定抓好落實工作。”大會閉幕後,還沒走出會堂,黃麗雲委員就被記者“堵”住,她告訴記者,雖然大會的時間壓縮了,但會前委員們都做足了準備工化療副作用作,發言更加精煉、用心,“瘦身”了的大會不減質。
  在採訪中,對於此次大會的感受,“務實”是委西裝外套員們談到最多的一個詞。
  “《政府工作報告》對全省生產總值做了微調,這符合雲南的實際;對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新型城鎮化步伐等民眾關心的焦點問題也提出了明確要求,非常務實、親民。同時,我們認真審閱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省政協在開局第一年做了大量工作,為我省的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教育改革等提出了很多很好很實在的建議。好房網”唐瀅委員說。
  “這次省政協會議提倡勤儉節約,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錢用於更好地改善民生工作。相對於鮮花、水果、菜餚等,如何把工作做好才是我們最關心的,大家在討論時直言不諱,提的問題更加犀利,建議更加實在,務實的會風貫穿始終。”作為兩屆省政協委員的胡寶林,對兩年來省政協會風的變化深有感觸,“從去年到今年,務實、節儉、高效漸漸成為大會的常態,這樣有利於政協真正發揮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作用,為我省實現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建言獻策。”
  記者 朱金磊(春城晚報)  (原標題:雲南兩會現場特寫 大會“瘦身” 效率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