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安徽少年一人來寧幫父母取藥,因為社會經驗不足,被人用模型手機騙走300元錢,發現上當後他獨自一人在火車站徘徊。韶山路派出所民警發現情況後對他進行了救助,自掏腰包買票送他上了火車,讓他安全回家。
  小剛(化名)今年15歲,是安徽滁州人。3月30日,他幫父母到南京一家醫院取藥。父母給他預備了買藥的錢後,又給了他320元錢作為路費和不時之需。他先買了一張到南京的火車票,花了11元,又買了些飲料和零食。當天上午,他到了南京,並順利在醫院取到了藥。剛從醫院出來,就有一名男子神秘兮兮地拉住了他。“小兄弟,要不要蘋果手機,便宜!”男子偷偷地從口袋里掏出一個手機晃了一下。“我買不起。”小剛實話實說。“300塊給你怎麼樣?”一聽只要300元,小剛有點動心了,就讓男子將手機拿出來看下。從外觀看,這確實是一部蘋果手機。於是,小剛放心地交了錢。不過,小剛很快發現這是一部模型機,根本不值錢。小剛頓時傻眼了,此時他已經身無分文,連家也回不去了。到了火車站後,他只能在廣場上徘徊。
  當天中午,心事重重的小剛引起了韶山路派出所民警頓紅濤的註意。頓紅濤隨即將小剛帶回派出所,先自己掏錢給他買來了麵包等食物,隨後又聯繫了小剛的父母。聽說孩子平平安安的,小剛的父母安了心。不過,他們沒時間到南京來接孩子,希望民警能幫孩子回家。
  頓紅濤隨即自掏腰包幫小剛買了一張下午回滁州的火車票,並給他準備了路上的食物,將他送上了火車。出發前,頓紅濤告訴小剛,出門在外防人之心不可無,天上不可能掉餡餅,這種街邊便宜賣手機的行為,基本都是騙局,以後一定要註意不要上當。小剛一邊聽著,一邊連連點頭。一個多小時後,小剛打來電話報平安,頓紅濤這才放了心。
  通訊員楊維斌
  揚子晚報記者 羅雙江  (原標題:少年來寧幫父母取藥 路費被騙買了個模型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