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郭燾)北中環街沿線的機車醫院人行天橋、太鋼南門人行天橋、千峰路人行天橋,西中環路興華西街小學人行天橋,將於本月底全部竣工。這是市住建委負責人日前介紹彙報評議活動準備情況時披露的信息。去年以來,我市加快城市道路建設,但人行天橋、地下通道等過街設施的配建,未能跟上道路建設的腳步,尤其是四條中環路貫通後,因缺乏人行過街設施,周邊居民出行不便,尤其是在大型居民區、學校附近,冒險穿越快速路的情況並不少見。市住建委主任王忠介紹,從去年年底開始,按照規劃,該委在北中環街組織開建四座人行天橋,包括富力城人行天橋、機車醫院人行天橋、太鋼南門人行天橋、千峰路人行天橋;在西中環路開建興華西街小學人行天橋,緩解上述情況。2月16日,富力城人行天橋正式開通,極大方便了周邊居民、學生。4月份,北中環街上的其餘三座人行天橋也將竣工。本月底前,興華西街小學人行天橋將竣工。王忠表示,人行天橋是便民工程,但也會帶來一定的“視覺污染”。住建部門將嚴格按照規劃,逐步完善我市人行過街設施,在方便群眾的同時,協調好周邊環境,不影響城市美觀。去年,市住建委向群眾作出的6項公開承諾,包括“爛尾樓”整治、農村危房改造、節能改造等,目前已全部落實。另外,全速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18項道橋工程實現了當年設計、當年開工、當年通車,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首開段已開工建設;城中村改造,整村拆除11個村,拔掉黑煙囪1.1萬餘根;推進村鎮建設,完成5000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在彙報評議活動準備中,市住建委通過發放征求意見卡、網絡徵集、梳理“12345”便民熱線、“12319”城管熱線等方式,徵集意見、建議105條,涉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城中村改造、房地產開發等方面,群眾反映的這些問題,一件一件都要落實。王忠表示,今年,市住建委將負責實施濱河東路南延、陽興大道建設、建設路快速化改造、南沙河路快速化改造、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市圖書館改造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程,搞好13個城中村整村拆除,完成5100戶農村危房改造,推進建築節能工程,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強化市場建設管理,為太原建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原標題:中環路四座人行天橋月底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