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7來源: 信息時報加州警察狂毆一名違規黑人女子的視頻截圖。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據美國媒體報道稱,日前美國一名女子在加州西洛杉磯10號州際公路上步行,一名加州高速公路巡警上前拘捕時,竟把她壓倒在地,瘋狂向其頭部揮拳最少11次,整個過程被路過司機拍下並上傳至網絡,引發媒體和輿論強烈反應。
  坐在女士身上揮拳
  據報道,一名美國加州居民四日於視頻網站上公佈一段影片,內容為一名加州警察在逮捕違規過馬路的黑人女子時,因其拒捕,所以將她壓在地上不停猛毆,攝影者將此段影片提供給NBC、ABC、CNN等美國各大媒體。
  視頻片段顯示,這名巡警從後抓住女士並將她壓在地上,之後更騎坐在對方身上瘋狂揮拳,女子曾舉起雙臂嘗試保護自己。隨後一名便衣警員出現,把女子戴上手銬。
  助理總警司奧坎回應稱,當時巡警接到報告稱有人在公路上步行,發現該女子時,對方看似要離開路面,但又折返回公路上繼續行走。奧坎表示巡警顧及其安全上前阻止,才發生肢体衝突,但強調會調查警員是否正當使用武力。
  涉案警員停職受查
  當地電視臺稱受害者不願透露名字,她事後被送到醫院作傷勢及心理評估,事件引起民眾團體高度關註。拍下該片段的司機迪亞斯也稱,女子原本打算離開公路,但巡警向她大喊。迪亞斯形容巡警“獸性大發”,因為女子身上不像有武器。
  網友在看完這段影片後,也有非常不同的反應,有網友認為警察不應該如此濫用職權,但也有認為警察並無執法過當,而是該名女子試圖反抗,所以才將她壓制在地。
  這段影片似乎也引發種族歧視議題,網友評論中也包含不少歧視黑人的內容,還有法國網友認為,沒想到在美國也會發生這種事。目前,警方稱正調查事件,強調不會縱容警員使用過度武力,涉案警員已停職受查。中新
    (原標題:狂毆黑人女子頭部加州警察執法過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