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郭習松、通訊員劉學華、王磊、實習生康夢婷新竹售屋)5日,原地重建的麻城市中館驛鎮供銷民生廣場試營業半個月。廣場法人代表、中館驛鎮供銷社主任林琳興奮地介紹,每天都有8000元至1萬元的營業額,是重建前的近20倍。
  中館驛民生廣場是全省供銷社系統創新資本運作重建基層社的縮影。上半年,全省供銷社系統新建和改建基層社54家、農村流通服務配送中心18家、農產品交易市場1個、村級綜合服務社1863家,新建新型莊稼醫院107家,創辦、領辦農民專業合作社61家,為農服務組織體系建設進一步加強,農村現代流通和農資供應主渠道作用明顯;全供銷系統售mSATA給農民的農業生產資料82.21億元,直接收購棉花、茶葉、蔬菜、水果等農副產品214.74億元,有力保障了農民利益。
  在加強體系建設的同時,省供銷社還通過深化改革培育壯大社有企業。今年,銀豐棉花股份公司“新三板”掛牌工作進展順利,6月份該公司成功收購新疆喀什星宇農業公司,增強了我省棉企競爭力;農資集團加速構建再生資源回收網絡體系,目前已建成回收點118個,其中谷城再生資源工業園規劃建成全國最大的再生鉛回收利用產業基地;宜紅公司通過擴大酒店、商超、電商等渠道,銷售同比增長219%;裕農公司通過股份合作等方式,加強與省新聞出版、郵政、通信等單位合作,在電商業務基礎上進一步強化了村級綜合服務社“村民辦事不出門”的功能。“曾幾何時,供銷社系統被冠以‘資產賣了、人員散了、服務弱了、陣地丟了’的帽子。好房網如今,通過創新資本運作、健全股權管理,建立現代企業制度,重新煥發風采。”省供銷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趙東風表示。數據顯示,上半年全省供銷社系統購銷總額1234.69億元,實現利潤1.76億元,分別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4.63%、58.67%,呈現主要經濟指標“時間過半、任務過半”、重要職能工作目標任務進展順利的良好局面。
  (化療副作用原標題:全省供銷系統購銷總額半年過千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