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改國旗的人認為新西蘭國旗上的英國米字旗是殖民時代的殘餘,有損國家獨立地位和形象。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英媒22日報道,再度當選連任的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表示,可能在明年就是否更改國旗舉行全民公投。
  支持改國旗的人認為現在的國旗是殖民時代的殘餘,新西蘭應該強調自己現在的獨立地位。但今年3月就這個議題舉行的一項民意調查卻發現52%的受訪者認為沒必要改國旗。
  9月20日,約翰·基所在的國家黨再度勝選,第二次連任。約翰·基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希望著手處理這件事,時間就定在明年。他表示,自己認為不少支持派的觀點“很有力”。
  新西蘭現在的國旗左上角是英國米字旗圖案,藍色背景上還有南十字星座的四顆紅星。這使得新西蘭的國旗看上去跟澳大利亞國旗很相似,容易混淆。
  他今年3月首次公開談論改國旗的問題。當時,他表示自己贊成把國旗圖案改成黑底襯銀色蕨葉;新西蘭的一些運動隊常用這個圖案作自己的隊旗。
  不過,一個代表新西蘭退役軍人的團體反對改國旗。他們認為,改國旗意味著對那些為這面國旗所代表的國家捐軀的先烈的不敬。
(原標題:新西蘭總理成功連任 擬公投決定是否更改國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