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在廣州開幕
  胡春華致辭 魏宏率四川團出席
  本報廣州10月12日電 (記者 董世梅胡彥殊)走過黃金十年,新一輪泛珠合作在珠江河畔正式鳴笛啟航。10月12日上午,以“合作發展、共創未來”為主題的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在廣州隆重開幕。
  本屆大會由廣東省政府、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聯合承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主持開幕式。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率四川代表團出席。
  回顧泛珠十年路,協同發展新徵程。“9+2”各方行政首長將在本次泛珠大會上圍繞城鎮化推進、商貿發展等熱點話題展開深入探討,引領新一輪泛珠合作的綱領性文件將在本次大會出爐。泛珠區域合作有望向更高層次、更廣領域拓展。
  十年間,以珠三角為樞紐的扇形跨省區立體交通新網絡、區域間產業梯度轉移新格局、對內合作對外開放新機制初步形成,泛珠合作結出纍纍碩果。前九屆泛珠大會泛珠內地各省(區)累計簽約項目19488個,簽約金額達37568億元。2013年,泛珠內地九省(區)GDP為18.6萬億,是2004年4.9萬億的3.8倍,約占全國總量的33%。
  福建省省長蘇樹林、江西省省長鹿心社、湖南省省長杜家毫、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海南省省長蔣定之、貴州省省長陳敏爾、雲南省省長李紀恆率各方代表團出席開幕式。國家相關部委領導出席開幕式。開幕式後舉行了50個重大合作項目集體簽約儀式。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泛珠十年成就展。
  (原標題:新一輪泛珠區域合作鳴笛啟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