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對策委員會於當地時間11月2日晚8時30分許,在韓國京畿道安山市京畿道美術館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10.31協議案”也有局限性,但尊重朝野4次協商的過程,不反對朝野將於7日通過的《世越號特別法》。(資料圖片,圖片來源:韓聯社)
  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當地時間11月2日晚8時30分許,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對策委員會召開記者會,表示接受韓國朝野於10月31日達成的《世越號特別法》協議案。
  據報道,“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對策委員會於當地時間11月2日晚8時30分許,在韓國京畿道安山市京畿道美術館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10.31協議案”也有局限性,但尊重朝野4次協商的過程,不反對朝野將於7日通過的《世越號特別法》。
  報道稱,遇難者家屬對策委員會表示,雖然並未完全贊成和積極接受該協議案,但要查明真相,在現有的條件下,他們將積極尋找他們能做的事情。
  據悉,遇難者家屬對策委員會提議7日舉行由朝野政黨代表、政府代表、“世越號”遇難者家屬代表等出席的旨在查明真相、建立安全社會的對國民承諾儀式。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朝野10月31日下午就“世越號”沉船事故三項法案(以下簡稱“世越號三法”)達成了共識。上述三項法案將於11月7日的國會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
  “世越號三法”分別是旨在查明“世越號”沉船事故真相的《世越號特別法》、為保障國民安全而對政府組織進行改組的《政府組織法》修訂案,以及旨在根除犯罪所得收益隱匿行為的《俞炳彥法》。
  4月16日上午,“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發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難(包括失蹤者)、142人受傷。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原標題:韓沉船遇難者家屬接受《世越號特別法》協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