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清站11月19日訊(分站實習生 蘇鳳)11月17日,邵陽市雙清區政府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暨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區領導肖平、車茂、朱敏、孟增艷、李平、李江暉、毛更鑫、魏敏、李謨旺、曾更祥等出席會議。
  會上,區發改、財政、經信、商務、統計、農辦、住建、績效辦、創衛辦、禁毒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彙報了1至10月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和相關工作情況。區政府分管領導及人大、政協有關領導分別作分析發言。今年以來,全區緊緊圍繞年初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牢牢守住“兩條底線”,大力實施“路網拓城、項目立區、工業強園、商貿活市、城鎮提質、城鄉統籌”的戰略,經濟運行形勢平穩,發展質量明顯提高,發展環境持續改善,民生事業全面推進,政府自身建設進一步加強。全區經濟保持加速發展、持續增長的良好勢頭,三季度主要經濟指標綜合排名全市第一,財政收入、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較大幅度增長。
  肖平就當前經濟形勢作了講話,強調了八個方面的意見:一是關於雙清“夢想”。目前,全市項目建設、工業企業、商貿物流向雙清聚集,全市棚戶區改造、基礎設施、教育發展政策向雙清傾斜,資金向雙清流動,社會各方面目光都在向雙清聚焦。雙清將為實現“城市核心區,城鄉一體化,產業興旺地,幸福雙清人”這個美麗的夢想而努力。二是關於經濟形勢。今年以來,重點項目推進未能完成序時進度,財源建設乏力,財政收支壓力進一步加大。各級各部門要把主要時間精力放在抓項目、抓實事、抓改革、抓落實上,對照目標找差距,強化節點抓進度,確保全面完成或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三是關於項目資金的爭取。要進一步強化“項目為綱”意識,把項目資金爭取和招商引資工作當作部門戰鬥力、凝聚力、執行力的綜合體現,作為評價領導幹部工作能力的重要依據,不折不扣完成區政府下達的招商引資任務;各單位要對明年的項目爭取計划進行細化分解,確保落到實處。四是關於績效考核。要圍繞績效文明考核評估總體目標,切實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優勢指標不退步、薄弱指標有進步,力爭經濟指標有突破。五是關於為民辦實事。棚戶區改造、S231和城區主次幹道提質改造、提高城鄉低保標準、落實失地農民保障政策、城鄉環境同治、城鄉一體化農村整體規劃修編、城區綠化亮化美化、新城區基礎設施建設、創園創文創衛、“五小水利”建設等十大民生實事工程和省市重點工作,要認真按照年初下達的重點工程重點工作目標任務,一項一項狠抓落實。六是關於創國衛和省級“雙擁”模範城。要進一步以城鄉環境同治及城區市容環境衛生秩序整治提質工作為契機,推動鄉鎮辦城市管理工作不斷提質提標;要進一步研讀新國標,明確新任務,強化部門聯動協作,引入市場競爭機制,加大督查力度,嚴格落實獎懲,全力推動創衛。七是關於綜治、禁毒民調工作。要把握形勢,強化措施,堅持不懈抓好綜治民調,切實打好禁毒攻堅戰,在禁毒宣傳教育、吸毒人員管控、社區戒毒、社區康復、毒品問題重點整治上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確保禁毒工作任務圓滿完成。八是關於安全生產。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八條斷然措施”,堅決做到“四個不放過”,重點抓好消防安全、食品藥品安全、煙花爆竹安全、建築施工安全及危險化學品儲存安全,特別要結合超限超載治理工作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確保全年安全生產形勢平穩,確保不發生大的安全事故。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政府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暨經濟形勢分析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