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大安區團結鎮文化惠民出實招
  本報訊 (羅樂 記者 楊國慶)“你這句臺詞還要改改,處置不合格黨員工作的意義沒有說到位。”11月26日上午9點,自貢大安區團結鎮黨委組宣委員凌波正在與團標寺文藝隊一起編排小品。為了將黨建工作與小品這種藝術形式有機結合,凌波正在認真修改。
  “過去,我們搞點自娛自樂(文藝演出),有時村裡給點錢,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墊錢,基本上靠熱情和興趣維持。”團標寺文藝隊領隊陳林感嘆,沒想到現在跳壩壩舞還拿得到點“零花錢”,以後租服裝、租場地、租器材有政府兜底,加入我們的人一定會更多,打麻將的人會越來越少。
  今年下半年,大安區團結鎮文化惠民再出實招:凡是村(社區)組織的文藝活動,只要節目數在10個以上,演出時間在1小時以上,觀眾人數在100人以上,均可獲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補助。“這是今年10月份,朝天寺舞蹈隊國慶匯演的場景。”副鎮長陳佳麗拿出幾張文藝演出的照片告訴記者。她說,該鎮文化活動主要以節假日和區鎮確定的文化節為載體,但每年10餘台次的演出明顯太少,許多村民都嫌不夠看。
  鎮文化站站長繆林說,其實鎮里喜歡唱歌跳舞表演的人很多。“鎮黨委政府希望通過政策的大力引導,把零散的愛好者們聚集起來,組建更多的文娛團體,豐富和繁榮廣大農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讓群眾把空閑時間花在有益於身心健康的事情上,讓群眾心氣更順、民風更淳,是建設和諧團結的一個重要部分。”陳佳麗補充道。
  鎮黨委副書記朱麗娜則更看重政府搭台群眾唱戲的宣傳效果,“目前來看,幾個藝術團隊都很願意跟鎮上溝通交流,主動做好黨的方針政策的擴音器、傳聲筒,黨委政府能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做好宣傳工作,更加拉近了黨群距離。”“鎮上原來有3個廣場,今年又在樓房、高坎、紅星三個村新建了3個小型休閑廣場。”為了完全實現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唱歌跳舞搞活動,鎮黨委政府還在琢磨著再添置幾個文化休閑場地。陳佳麗估算,加上補助經費,今年全鎮用於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方面的支出將近10萬餘元。
  編後
  “壩壩舞”讓我想到了今年火遍全國的“廣場舞”,“廣場舞”既可以強身健體,同時也為大家提供了一個自娛自樂和交流的平臺,難怪民眾熱情高漲。不過,不可否認,這種健身的形式也招來不少反對聲音,其中,一些舞蹈質量不高,不甚美觀是主要的“槽點”之一。
  “廣場舞”形式比較簡單,必需的投入不多,但作為長期開展的活動,照明、音響設備等費用累積起來也是不小的“負擔”,質量和美觀也多少難以顧及。如有更多像大安區團結鎮那樣,有了政府的資金投入和支持的“壩壩舞”,那麼這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變美”就值得期待。
  (原標題:跳“壩壩舞”政府有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