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輸才會贏》?當我頭一次看到一本書以這樣的標題映入眼前,這究竟是怎麼樣的邏輯呢?認輸?那不就是輸了?怎麼會贏?又怎麼能贏呢?我們從小教育被灌輸過不少勵志故事景觀設計,多的是積極進取、奮鬥向前的故事,呃…好像沒有一條是叫我們「認輸」的?尤其這本書居然還網羅了國內16位各個領域響噹噹的傑出人物的故事,更是引起我心中的好奇,這設計裝潢到底是怎麼回事?金融海嘯的衝擊,讓大家都慌過頭了嗎?其實不然,書中所有的故事主人翁非但沒有慌過頭,相反地,還非常的理智而明理。以致當我從翻開第一頁開始,便不關鍵字廣告由自主地一口氣看到最後一頁,回頭發覺時間竟然已經將近凌晨4點。「認輸才會贏」不但一點都不違反邏輯,而且更清楚明確地提出一套成功的絕對定律,那就是「失敗為成功之買房子母」。我們常輕而易舉地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但當真正的失敗降臨,又有多少人有勇氣面對?當我們為了成功,窮極一切努力,投注了所有心力,結果卻不盡如人意時,種種禮服不甘心、固執與偏執的執念在腦中盤旋縈繞,纏住了思考、絆住了鬥志,為恐懼所牽制,恐懼於「認輸」,只因為我們從來只需要「成功」,又有誰會需要「失敗」呢?「失敗」土地買賣之必要!失敗有大有小,有的失敗相當微小,小到我們徹底無視,以至於當這個小失敗不經意茁壯成恐怖的大失敗,就會變成我們人生中的災難。所以「認輸」、面對失敗這件事關鍵字廣告情,要我們學會的,就是好好看清楚「失敗」的臉,才知道要如何應對,因為關於FACE,與其固執於名詞的「面子」,不如化為動詞的「面對」,不能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追求室內裝潢成功。舞蹈大師林懷民說:對待失敗的態度,不是淡然處之,而是「記住」;前台大校長、著名醫師陳維昭則表示:不要因為事小而不為,很多問題都要親自動手做,才能發覺體吳哥窟會;遇到問題和困難,更不能因為挫折而放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rudmmcdfc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